【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1 

【國內】結婚26萬搞定! 內政部挨轟「吃米不知米價」

發表于: 2014/05/12


內政部出版《現代國民婚禮》,其中在婚禮預算編列上列出僅二十六萬六千元,引發低估的批評;內政部指出,這是舉精簡型婚禮預算為參考案例,新人可依個別實際狀況與需求參考增刪編列預算。
內政部編撰的首部專書《現代國民婚禮》,書中提供婚禮範例,每桌一萬兩千元的酒席十桌、三萬元國內蜜月旅行、五萬元租禮服及婚紗攝影、禮車及拍照均親友紅包價等計算,不含金飾、戒指,開銷二十六萬六千元,引發「吃米不知米價」的批評。
內政部︰只是舉例作參考
內政部表示,婚禮的花費可多可少,端視新人選擇婚禮的規模形式、辦理地區與內涵而定。內政部提供多元的婚禮形式供國人參考,不希望年輕人因婚禮花費太高而不敢結婚,或因籌辦婚禮經濟負擔過大,造成壓力。
內政部指出,《現代國民婚禮》初稿已全文上網(http://www.moi.gov.tw/dca/),本月也將舉辦南、北兩場座談會,預計今年底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