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2 

【國內】張家祝:研擬公共場所擴大節電

發表于: 2014/05/12


外傳經濟部對公用場所室溫限制可能從26℃調升至28℃,經濟部長張家祝今天表示,是否調整或擴大適用場所,還在研擬中,還需考量各場所的特性。
為加強能源節約,經濟部能源局現行對空調設備耗電大的11類服務業包括百貨公司、大賣場,規定室溫不得低於26℃。
媒體報導,為因應核四停工後,未來可能出現缺限電危機,經濟部有意將節電範圍再新增休閒場所電影院、KTV、速食店等6類場所,並評估要將室溫下限提高至28℃。
張家祝今天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受訪時指出,由於台灣夏季電力負荷非常重,為加強節電,早已對百貨公司、大賣場等公共場所實施加強節電措施。
張家祝表示,目前能源局只是研擬是否擴大適用公用場所強制節電範圍,但還需經專業評估、考量各個場所特性,像是溫度、濕度等因素。
他強調,在節電原則下,必須考量各個場所的特性,不是所有場所都用一致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