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0 

【新聞】政商名人愛找他 摸骨師陳隆添63歲癌逝

發表于: 2014/05/13


傳聞曾為多名藍綠政要摸骨算命的名人陳隆添,昨天清晨因大腸癌病逝家中,享年六十三歲;他幼時因痲疹發高燒造成弱視,幾乎失明,拜師後十三歲擺攤算命,開啟半世紀的摸骨傳奇。
不過,他的朋友說,陳隆添為人指引迷津,但從不談自己的命,認為一切仍得靠自己。
「老闆娘,妳明年會住大厝喔。」陳隆添在湖口崛起,一開始就是個傳奇。范姓鄰居說,陳最早在湖口火車站旁一家美髮店簷下擺攤,一次收費廿元,有人欺他年齡小、眼盲,常算後不給錢就走。
有一次,陳隆添為當地一家五金店老闆娘算命,說她明年會住大厝,但隔年老闆娘生病死亡,老闆氣沖沖找陳算帳,陳解說「大厝,不就是墳嗎?」老闆啞口離去。
這件事在地方迅速傳開,「陳隆添算命很準」不脛而走,有人說他因眼盲反而「開了天眼」,甚至傳聞他「養小鬼」,面對許多傳聞,陳隆添始終不曾說明,摸骨算命過程要求,一律不准錄音、錄影。
陳隆添對外低調不接受採訪,唯一公開受訪是在廿一年前,當時他獲新竹縣政府推荐,入選全國好人好事代表,表示陸續捐款助貧,捐了很多筆,但都沒有留資料。
鄰居說,陳隆添因算命結識許多政商、影視名人,他們常見政商名流出入陳家。曾任彰化縣長的阮剛猛就是其一。前總統李登輝還曾送陳「明察天機」匾額。
鄰居說,兩年前陳被診斷出大腸癌末期,陳從此更低調,為人算命情形也減少;陳曾到大陸接受民俗療法,返回後氣色好多了,可惜仍敵不過癌症。
陳隆添昨天清晨五時卅七分病逝,新竹縣長邱鏡淳、縣長夫人古素珍先後弔唁,陳家門前不時出現黑頭轎車,車上人員弔唁後都迅速離去。
新竹縣政府前農業處長范國銓是陳的老鄰居,他表示,陳隆添很聰明,眼睛不好但能看到報紙標題,常利用時間聽廣播,聊起國內政商人物或新科技,說得頭頭是道,「但算命不見得如外傳般神準」。
范國銓說,陳也幫他算過命,指他父親某年死亡,結果差了一年;算他投資會虧七、八十萬,結果虧七千萬;陳算他會結婚娶妻,但他目前六十六歲仍單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