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6137枚
 1 

【其它】紙雕正妹 集資製「台灣百景上河圖」

發表于: 2012/06/04



 



蘋果日報 2012年05月17日



【蔡亞樺╱台北報導】兩年前才從台灣大學畢業的正妹成若涵,因興趣成為全職紙雕創作者,近來計劃創作紙雕版《台灣百景上河圖》,要把台灣各地的文化之美變成紙雕作品,並在網路平台募款,盼集資十六萬元、以三年時間製作,至昨吸引近六十名網友捐助十三餘萬元。成若涵昨說,等創作完成將辦展覽。



作品曾送馬總統



今年二十四歲、長相亮麗的成若涵,大學時曾因發生車禍在家休養一個月,期間玩起紙藝打發時間;去年更因一幅《馬總統慢跑》被輾轉送給馬英九總統,並經馬總統幕僚貼在臉書上而受矚目。成若涵說:「大學時到新埔看柿農在三合院曬柿乾等,其實許多台灣風情值得被保存。」 
後來成若涵發想要結合紙雕表現台灣在地文化,計劃用長二十公尺、寬一公尺的紙張,雕出台灣百景上河圖;因計劃龐大,上周一在網路平台募資,已募得十三萬多元,她將送捐助網友其創作的紙雕或小卡片。 



民眾:想法超讚



成若涵說,募款經費將作為材料費,各縣市都會擇景點雕畫,現已從自家的台北東區刻畫起,東區巷弄小店、SOGO百貨都入畫。民眾施宗義說,台灣百景上河圖想法超讚,願意贊助。 



成若涵小檔案



★年齡︰24歲 
★身高/體重︰159公分/48公斤 
★婚姻狀況︰未婚有男友 
★學歷︰台大農業推廣系畢業(現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系) 
★職業︰紙雕創作 
★網址︰ 
https://flyingv.cc/project/44/ 
https://www.facebook.com/cutbypaper.cheng.johan 
資料來源:成若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