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下
阿摩第 5 期
620枚
 0 

【國內】匆忙逃離越南! 台商:聽機車聲還是怕

發表于: 2014/05/15


越南發生反華暴動,14日晚間,桃園機場和高雄小港機場陸續有台商搭飛機回來,由於走得匆忙,他們只帶簡單行李,有的小孩更連鞋都來不及穿,提到工廠被燒毀、商品被搶走,更有台商家人就算回到台灣,聽到機車的聲音,仍舊會以為是機車越南的機車黨,歷經幾天的心理煎熬,有台商說,以後不再到越南投資了。
 


黃姓台商:「庇蔭我們可以大事化小事,可以平安回來。」

誠心感謝神明,保佑家人,從越南胡志明市平安返台,不過提到越南的反華浪潮,黃姓台商一家,仍舊心有餘悸。

黃姓台商媳婦:「很緊張啊,下面的人幾百摩托車要衝進來,然後打玻璃打東西很大聲,然後我們上面燈全都關掉,所以我們自己的視線也不是很好,我就跟(小孩)說在玩,在玩躲貓貓,怕他哭得很大聲被聽到。」

當時黃家媳婦抱著孩子連燈都不敢開,一家人躲在工廠宿舍裡,不敢往外踏出一步,只看著外頭機車黨,砸門、破壞廠房,甚至縱火燒毀家裡所有心血,黃姓台商在越南同奈省經商10多年,卻頭一次遇到這麼恐怖的暴動事件。黃姓台商太太:「無法想像,這樣一家人在(越南)又無法依靠,心都快要飛出去了。」

黃姓台商媳婦:「我昨天晚上回來聽到摩托車聲音還很害怕。」

就算離開了越南,心理的壓力,卻還是纏繞,而能像他們順利返回台灣的台商,其實不在多數,因為有部分工廠,傳出老闆甚至希望員工多留在越南等待狀況、也有員工怕一返台,就可能丟了工作。黃姓台商:「台商現在要撤的還很困難。」

黃姓台商VS.女兒:「叫哥哥趕快回來,哥哥現在在等飛機了。」

著急的女兒,知道哥哥還在越南,叮嚀父親要趕緊也讓哥哥回來團圓,意外碰到混亂局勢,雖然損失難以估計,但至少全家人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