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下
阿摩第 5 期
620枚
 2 

【國內】遭疑灌空氣 瓦斯公司要查

發表于: 2014/05/15


新竹縣議員高偉凱昨天在議會持續關切竹北市瓦斯費暴漲疑雲,新竹瓦斯(股)公司總經理劉馨正不能接受有人質疑他們蓄意灌入空氣,近期將邀相關專家、議會、以及鄉親共組調查小組調查。
不過,縣議員高偉凱認為瓦斯公司這個決定只是「不錯」,但「不夠」,畢竟該公司是縣營事業單位,應把鄉親的問題當成是自己的,徹底找出問題所在,而非只是想要撇清關係。
今年三月初竹北東側、靠近高鐵新竹站多個社區大廈居民,透過臉書等向縣議員高偉凱等,反映今年一、二月的瓦斯費用比去年同期暴漲。高偉凱曾為此會同瓦斯公司到場檢測,除發現有些住戶可能是瓦斯表後有漏氣,絕大多數都查不出原因。
高偉凱說,為此,瓦斯公司歸咎於可能是住戶個人的因素,例如「突然變得愛洗澡了」、「或是突然不想繼續當老外,餐餐開伙」、或是「戶內人口突然變多」等,但都難以服眾。
昨天他直接用投影方式,秀出前述鄉親在臉書上的怒火讓縣長邱鏡淳了解。
該公司總經理劉馨正則略顯激動答詢說,身為「半個」公務人員,他們不可能用灌空氣的方式增漲鄉親的使用費,這已經有涉及刑事詐欺罪嫌的指控。他將在近期內儘速籌組專案小組調查,邀請能源專家、議會、居民代表等共同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