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1 

【新聞】受訓把關/涉性騷、帶家人陪訓…丟飯碗

發表于: 2012/06/04



 




受訓把關/涉性騷、帶家人陪訓…丟飯碗





linedot.gif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2012.06.03 03:21 am



 



考試過關,不見得適合當公務員。公務人員保訓委員會指出,過去有人錄取司法官、調查員,因在受訓期間性騷擾女學員,失去公務員資格;甚至曾有錄取者要求帶家人「陪訓」被拒,自動退訓,放棄當公務員。



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副主委李嵩賢指出,公職考試一般只考筆試,不看人格特質及行為、道德操守,只能在錄取後的受訓期間把關。訓練辦法規定,有「具體事實足以認為品德操守不良,情節嚴重者」,可廢止受訓資格,即取消當公務員的資格。



李嵩賢舉例,司法官、調查員特別重視操守,要有抗拒財、色誘惑的能力,受訓期間都很密切關注學員的言行舉止,過去至少有3名男學員因受訓期間涉及性騷擾、道德操守有問題被廢訓。



他說,涉及性騷擾的男學員,大多因單戀某一個同班的女學員,送花大獻殷勤、緊迫盯人,但過於一廂情願,女方不勝其擾,甚至心生恐懼,男方最後被廢止受訓資格,不能當司法官、調查員。



另一件案例,更讓李嵩賢印象深刻。他說,曾有一名公職考試錄取者,在受訓第一天帶著妻兒到上課地點,自稱不喜歡一個人受訓,希望安排家人座位一起「陪訓」。但按規定不可以,第二天就沒來了,放棄受訓。



李嵩賢說,也有人受完基礎訓練,到分發單位接受實務訓練,才發現出現移似被迫害妄想的症狀,要警察來救他,最後當不成公務員。



李嵩賢表示,為了在受訓期間,更能及早發現嚴重不適任的學員,去年高普考受訓成績,把「本質特性」由占總分兩成提高為兩成五;未來還研議比照國外,設計「人格心理測驗」,將施測結果當成參考。




 



 


【2012/06/03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http://udn.com/NEWS/LIFE/LIF5/7133971.shtml#ixzz1wnyqbD7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