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上
阿摩第 2 期
1635枚
 0 

【國小】桃園教師缺額 預估釋出200人

發表于: 2014/05/17


 
桃園下學年教師缺額 預估釋出200人 【原文轉自: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8591384.shtml#ixzz2xtBxou98
聯合報 / 記者鄭國樑】 更新日期: 2014/4/5 上午 05:42:46 桃園縣教育局昨天表示,桃園縣教師員額編制比下學年要從現行的1.6人,調整為1.65人,預估可以釋出200名教師缺額,今年暑假結束前,就可以完成招考,投入新學年教學工作。

另外,1名國小教師去年想透過介聘平台,申請調往外縣市學校,但教育局以先前甄選時,招考簡章有「必須在錄取分發的學校服務滿3年」綁約限制,不同意老師介聘,全案經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協助,向省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申訴,認定桃園縣的限制無效,原因是當時的甄選辦法綁約3年只限偏遠學校,不能妨害老師申請介聘權益。

教育局長吳林輝昨天表示,尊重省申評會的決議,會把全案再送桃園縣介聘委員會討論,協助這名老師主張自己的權益,不過也請社會各界體諒偏遠學校教師或新進教師流動率高、嚴重影響教學品質的問題,桃園縣去年也修訂招考簡章,新甄選老師一律必須在錄取的學校任教滿3年,有不得已的原因,可以專案方式送介聘委員會審議。

教育局指出,桃園縣近兩年自籌人事費超過3億元,國小教師員額編制由早先1.5人,逐年提升至1.55人及1.6人,下學年再調整至每班1.65人,103學年度(今年8月1日起)預估可增加200多位教師缺額,不過各校代理教師名額也會減少1至2名。

吳林輝說,自教師實施課稅後,各校所釋出的大量授課節數,僅能聘請每節鐘點費260元的代課教師,衍生代課教師因薪資不高而難覓,或有更佳就業機會而頻繁離職等困境,造成學生受教品質不穩定,提高教員額比是有效的改進方法,新進教師綁約3年,是維護教學品質的辦法,教育局人員表示,這和公務人員特考限制服務3年、6年情況類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