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1 

【新聞】停職校長 有人到工地打工 2鬱歿

發表于: 2014/05/17


中國時報【林金池、陳宜加╱新北報導】
新北營養午餐弊案共有38名校長被起訴,遭停職,但永和國中前校長侯全利、新泰國中前校長沈炳煌等不到判決就身亡,有部分校長傳出精神狀況不佳甚至住院;多數校長為了餬口,有擔任導遊、有到工地打零工,還有去夜市擺攤,生活清苦不打緊,最難受的是外界的指指點點。
這些遭起訴的校長,生活過得並不順遂,若有朋友願意力挺,還可以謀個行政工作,例如目前在某高職擔任圖書館主任的曾茂山及在台華窯任職的葉振翼,他們都算境遇較好。
大多數的涉案校長,面臨工作難找、房貸等經濟壓力,不少人傳出精神不佳住院,甚至有2人抑鬱而終。
土城安和國小前校長趙榮景感嘆,停職後為了生活,每天到工地扛沙包,賺1000元工資餬口,辛苦歸辛苦,身體也勉強撐得住,但內心的煎熬,遠比身體勞累更痛苦,只希望官司儘快結束,還他清白。
厚德國小前校長劉創任的女兒劉思妤,也是過去《大學生了沒》固定班底「瓢蟲」,於營養午餐弊案爆發後,曾於臉書上力挺父親。她昨受訪時表示,始終堅信爸爸的清白,「絕對相信他,沒做的就是沒做。」家人將支持繼續提起上訴。
但心情難免激動的她仍語帶諷刺地說:「全台灣就新北市教育局和檢調最厲害,其他縣市營養午餐都沒出問題,就只有新北市有問題,真的很奇怪!」
當問及劉創任近年狀態,她淡然表示,爸爸昨情緒穩定,並未因判決結果出爐而起太大波動。即使離開教育界,目前沒有工作,但「他有女兒可以賺錢!」生活無虞,感謝外界關心。
根據教育局人員私下表示,部分失聯校長有的擔任導遊,也有擺地攤或在飲料店打工。這些校長的自我期許高,精神壓力大,只能期盼上訴後,法院能還給他們清白。
Yahoo新聞APP Android版快來體驗》
http://goo.gl/XgsYfK
http://goo.gl/XgsYf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