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0 

【新聞】女童嬉戲跌倒 右眼半盲

發表于: 2014/05/17


校園遊戲又添一樁意外。新北市賴姓8歲女童,在校內與同學玩「比力氣」遊戲,一不注意,整個人往後倒撞擊地面,回家3天後,出現頭痛、嘔吐等症狀,緊急送往林口長庚,發現女童顱內出血,隨即開刀取出血塊,醫師表示,若再遲一步,女童恐就癱瘓,甚至死亡。
撞到後腦勺 顱內出血
賴媽媽表示,導師在聯絡簿上有寫到孩子在學校與同學嬉戲跌倒一事,但並無提起撞擊到後腦勺,未料隔了3天,女兒突然在房間尖叫,直喊頭痛、想吐,她直覺就是女兒「腦震盪」,才趕緊送醫急救。
沒想到,醫師檢查後說女兒是顱內出血,當下被嚇到說不出話來,經治療後,女兒右眼被診斷半盲,未來須申請身障手冊,在痛心之餘,賴媽媽只希望家長要呼籲孩子,在校園內玩耍,要避免碰撞同學身體,老師也要再仔細檢查,才不會出現像她女兒一樣的意外。
負責診治的長庚大學教授張承能表示,女童送來醫院時,經電腦斷層檢查後,發現為左側枕葉有遲發性出血並且腦壓偏高,若再不開刀搶救,恐怕會有生命危險,現雖已脫離險境,但女童早已留下右眼半盲的後遺症,對未來的生活影響甚鉅。
再遲一步 恐癱瘓死亡
張承能表示,頭部外傷所造成的顱內出血,可分為硬腦膜上腔出血、硬腦膜下腔出血、蜘蛛網膜下腔出血及腦出血。嚴重的顱內出血常合併有腦水腫及腦壓過高的情形,並因而導致半身癱瘓甚至是生命危險。他呼籲學校、導師加強對學生做這類意外事件的防制宣導,以免再有人受害。
Yahoo新聞APP Android版快來體驗》
http://goo.gl/XgsYfK
http://goo.gl/XgsYf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