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上
阿摩第 6 期
490枚
 2 

【國內】物料漲、餐費未調 雞腿比立可白還小

發表于: 2014/05/18


小朋友的營養午餐,應該就是最營養的,但有家長質疑,現在物料上漲,學童的午餐食材也遭到壓縮,草莓每個人三顆卻比一顆兵乓球還要小,雞腿也比文具用品立可白還小支,這樣學童真的吃得飽嗎?有家長說寧願多付點錢讓兒女吃飽,也不要他們吃不好。
嘉義市教育處處長蕭奕志遭到議員質詢,氣氛實在尷尬,因為看看議員拿到的家長投訴照片,國中小營養午餐,草莓每個人三顆卻比一顆兵乓球還小,還有每人一支小雞腿,但比文具使用的立可白還要小,甚至桃子也只跟兵乓球同樣大小,葡萄更是每人只有兩粒。因為原物料成本大漲,國中小午餐餐費卻沒有調整國中每餐35元,國小每餐32元,供應商為了節省成本,只能改用便宜食材,再加上人事設備費用,被壓縮的當然就是學生的營養午餐。
議會要求市府補助每位國中小學生每餐10元方案,卻遭到市府退回,現在有部分學校希望將退回的午餐費,直接加在餐費,調高食材費用,下個月午餐也會重新招標,畢竟食材縮水雞腿比立可白還要小,葡萄更是每人只有兩顆,這樣的營養午餐營不營養,家長們都看在眼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