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2 

【國內】貨櫃屋「天上掉下來的」?

發表于: 2014/05/23


士林地院昨天再開庭審理劉政池竊占國土案,劉政池對於開挖地庫、置放貨櫃屋過程滔滔雄辯,喊冤說貨櫃屋是包商所放,他是蓋七七行館開挖地下室時,才發現裡面有貨櫃屋,他事後為怕土地下陷,只好打通貨櫃,施作加強工程,說法一副貨櫃屋是「天上掉下來的」,他也很無奈,聽得蒞庭的檢察官及媒體面面相覷。
士林地院昨僅傳喚劉政池一人,讓劉暢所欲言,劉強調,他向陳姓地主買泉源路的土地時,認識專門承作貨櫃屋工程的包商葉憲忠。當時葉男曾帶他到其餐廳「葉園」參觀,並建議他可在七七行館前的土地挖地庫放鋼構屋,增加房屋使用空間,他懷疑葉所說的方式,但雙方簽下承諾書後,他付給葉550萬元,葉卻未依約施工,他也曾因此控告葉詐欺。
劉還說,在七七行館準備施工時,葉男自作主張,請工人挖土並載來貨櫃屋放入,當時他認為該土地非他所管,故並未制止,後來葉的行為遭陽管處查獲,葉未將貨櫃屋移走,僅覆土偽裝成回復原狀。
事後他在蓋七七行館地下室時,發現葉的貨櫃屋還在,請工人挖開貨櫃屋查看,發現周遭土地有凹陷狀況,101年間又因蘇拉颱風侵襲,他怕會危及其行館建物安全,才會打通貨櫃屋、鋪上水泥、假設H型防護鋼,施作貨櫃屋結構補強工程。
法官問劉為何後來要將地下室往貨櫃屋的通道封死?劉滿臉無奈表示,因媒體爆料,他被外面罵很慘,才會決定封死通道,他從頭到尾都沒要使用貨櫃屋的意圖。
另劉政池坦承他有在國有地上鋪設磚道、種草和設灑水設備等行為,但這是他和國有財產署所簽訂的綠美化合約,所以檢方起訴他這部分是「誤會一場」,法官聽完劉的供述後,諭知下月12日再開庭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