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2 

【國內】最貴鐵路便當!木桶帶回家 一份380元

發表于: 2014/05/23


鐵路便當從南到北,菜色不同,價格也差很大,南投車埕的最貴,用木桶裝飯,木桶是以松木製作、利用卡榫接製而成,可以烙上車埕特有的火車烙印,吃完後也可以帶回家,但一份套餐要價380元,比起其他鐵便當或是竹片便當,只要一百塊上下,到底內容物有什麼不同,價格差這麼多?

木桶便當業者:「豆干絲我們用高湯滷過,滷製過,很香的。
 


淺色木桶裝飯,夾上各式各樣的小菜,最後放上主角滷雞腿。木桶便當業者:「雞腿的話是新鮮雞腿,然後燻製,讓它熟成,所以它不會乾澀。」

套餐上桌,滷雞腿木桶飯,搭配好幾樣配菜,有沙拉、有湯、有水果,香港客人很捧場。香港民眾:「好吃。」記者:「好吃啊。」香港民眾:「對。」

不過這一份木桶飯套餐,要價三百八十元,跟一般人印象中平價的鐵路便當,差很大。香港民眾:「去旅遊很少想價錢,還可以。」

比較全台鐵路便當,車埕的木桶飯,菜色有雞腿、香腸、玉米、雪裡紅、豆干絲,搭配沙拉、湯、茶凍、水果,一份三百八,嘉義的奮起湖鐵盒紀念便當,用鐵盒子裝,裡面有滷雞腿、魯排、滷蛋、加上龍鬚菜,一個300元。

阿里山便當以紙製餐盒取代木片,菜色有滷排骨、鯖魚、龍鬚菜、紫蘇梅等6配菜,100元,宜蘭櫻桃鴨便當,鴨肉、鯖魚、炸芋丸、茭白筍,100元。鐵路便當業者:「中藥滷包。」

菜色各有千秋,但一般都是一百元上下,最基本款的鐵路便當,只要八十元,比較起來,車埕的木桶便當,是目前最貴的。木桶便當業者:「用完餐,連同木桶帶回去。」

貴在哪,跪在木桶以松木製作、利用卡榫接製而成,可以烙上車埕特有的火車烙印,吃完後可以帶回家當紀念,木桶的質感,加上觀光價值,也讓平價鐵路便當,價格大幅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