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1 

【新聞】中市上千教保員 跪求工作權

發表于: 2014/05/25


【聯合報╱記者陳宏睿/台中報導】

「還我工作權!」中部地區上千名教保員昨天走上街頭,在行政院中區辦公處廣場拉白布條,抗議現行幼教法不公,剝奪技職體系教保員的工作權,他們一度集體下跪訴說委屈。

兒童教保聯合總會發言人王超敏說,幼教法在二○一二年上路,規定教保員不能獨立教大班(二至六歲),工作權遭嚴重限縮,根據現行法令,教保員若想獨立教大班,必須在兩年內通過入學考試、修滿廿六個學分、實習半年後參加國家考試,取得教師證照,否則只能與幼教老師搭配帶班。

「目前的教保員工作繁忙、年齡也高,想要取得證照並不容易」王超敏說,教保員都擔心失業。

王超敏指出,法條剝削教保員的工作權,獨厚大學體系畢業的幼保師,法案上路前,教保員已經過三年高職幼保科、四年大學幼保系的教保專業養成,原本就具備獨立帶領二至六歲幼兒的專業能力及權力,卻因為錯誤政策,喪失工作權益。

代表接受連署書的政院中辦執行長唐國泰說,一周內會同國教署與相關單位開會討論,盼解決教保員面臨的困境,他已在連署書上簽名,政院會與教保員站在一起。

王超敏籲請政府應辦理技職專業技術人員檢定考試,讓通過考試的教保員,即具獨立教大班的權利,且應在不溯及既往的原則下,保障教保員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