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0 

【上榜心得】林靖文上榜秘笈/持久賽 保持戰力最重要

發表于: 2014/05/26


【聯合報╱本報記者翁禎霞】
考公職是持久戰,如何讓自己在長時間保持戰力最重要。考上地方特考的林靖文建議考生,一定要不斷維持讀書的氛圍,尤其是撞牆期,可以找同學好友互相鼓勵,繼續前進。

林靖文考的是地方特考五等一般行政類科,考的科目包括國文、公民、英語、法學大意及行政學等,準備考試期間,她的策略是「加強弱科、注意專業科目。」像陌生的法學,她「幾乎要把法典背了下來。」同時配合考古題反覆練習。

「最近5年的考古題,我至少做了3至4次!」林靖文說,五等考試雖然都是選擇題,但是「不精熟」就會「卡卡的」,因此除了在補習班上視訊課程外,她一定會做講義上的題目、再做考古題,尤其是對自己做錯的題目,一定會再重覆做到流暢為止。

其中法學大意這一科,她就特別買了一本法典,搭配考古題一再練習,例如行政學一科,她至少就抓了20年的考古題,一遍遍地練習。

全職考生的壓力非常大,尤其是長期「抗戰」的過程,她會維持每天正常作息,以一天最多12小時來激勵自己。有時候她也會上「阿摩網站」,這是個考生集結的網站,考生會互相打氣、給建議,幫助自己堅持到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