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上
阿摩第 6 期
490枚
 0 

【國內】縮短「學用落差」!台大推實習 助職場卡位

發表于: 2014/05/27


即將到來的畢業季,對於應屆學生來說,面臨的就是就業問題,然而現在學歷不一定是就業保證,全台最高學府「台灣大學」,過去一直被企業界認為「眼高手低」,甚至就業後適應不良,為了縮短「學用落差」,台大和其他大學以及高職跟進,提出實習計畫,和100多家企業合作,提供實習機會,讓大三升大四的學生,可以利用暑假到企業實習,提早接觸,表現好的人,甚至有機會提前幫自己「卡位」。
 


大學生利用暑假到企業實習,提前接觸畢業後要面對的職場生態,全台最高學府台灣大學也要跟進,祭出「實習計畫」,避免學生出社會後「適應不良」。

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縮短學用的落差,應該是有機會,越早越好,到國外去看一看,另外就是到企業去看一看。」

實習計畫和人力銀行建立平台,學生可以上網看職缺,以大三升大四或是碩一暑期為主,實習不計學分,等於是學生自發性,目前已經有150家企業願意合作,包括微軟、銀行界、生技產業或是網路公司,提供400個職缺,大約700到800的名額,台大預期目標,未來能媒合1500個實習職缺。

生技集團董事長路孔明:「剛開始這些年輕的小朋友進到企業界的時候,會發現到,事實上銜接是有一點點困難,另一個是適應,會發現學用有一些差異。」

台大學生:「就好像是南部的大學,企業會比較愛用。」記者:「為什麼呀?」台大學生:「因為企業者覺得南部人比較熱情、比較主動,台大可能是比較有自己的主見,我覺得如果能夠實習的話,這樣是滿方便的,因為大學畢業就可以直接銜接。」

台大學生:「去企業界實習的話,會補平學用的落差,對於以後工作會比較有幫助。」

鼓勵學生在學期間能到企業實習,甚至有機會提前「卡位」,台大要縮短學用落差,畢竟學歷在現今社會已經不是就業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