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2 

【國內】自閉兒媽:社會恐慌成這樣,太可憐

發表于: 2014/05/29


「社會大眾太不了解自閉症兒!恐慌成這樣,太可憐了。」張姓自閉症男子的母親昨跑到板橋派出所接兒子,看到兒子無辜眼神,很心疼。
後來她轉個念頭想一想,昨天的事情表面上看起來是件不好的事,但她「相信這是神的美意,也許神要讓更多人了解自閉症患者。」
昨天下午張母正在台北市立大學趕論文,接到警方通知,急忙跑到派出所。她說,兒子喜歡搭捷運到處玩,坐捷運就只會玩計算機;因兒子有自閉症,對旁邊的人不會注意,可能不小心碰到別人,加上溝通不良,引起誤會。
她說,本來不想出來面對,但想到現在台灣自閉症患者越來越多,社會大眾卻多不了解自閉症,決定藉此機會出面說明,「感謝神讓我把對兒子的小愛化成大愛」。
她表示,兒子很特別,整天只會按計算機,但他會算加減乘除,更可以心算開根號到六次方根,曾上電視節目接受專訪。
從兒子念小學、國中,她就帶兒子坐公車、捷運,現在每天給他一、兩百元零用錢,每天自己坐捷運到處玩。
「我不怪社會大眾恐慌和過度反應。」張母說,也許藉這次烏龍事件,可以讓社會大眾更了解自閉症,例如人際關係、互動不良、溝通困難等特殊行為。
她說,絕大多數身心障礙者的家長不放心把孩子帶在身邊,他們永遠也不能獨立。有人質疑她為何不讓孩子待在家裡,「孩子長這麼大,也要讓他去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