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二上
阿摩第 4 期
28215枚
 0 

【新聞】活力閱讀 南湖國小610班獲圖書禮券

發表于: 2012/06/04



臺北市南湖國小6年10班參與教育電臺活力閱讀101活動,成功地獲得6,000元圖書禮券。班級導師張育倫表示,這項活動讓閱讀透過全班參與和記錄方式的學習效果很好,而且對於同學的個人興趣啟發,也都非常有幫助。



臺北市南湖國小6年10班曾經獲得內湖區拔河比賽第二名,今年報名本臺「活力閱讀101」活動的挑戰,在班級導師張育倫的帶領和同學們的合作努力之下,不僅班上28位同學就有21位同學讀完了100本書,而且從學校的寒假作業開始,同學們還展開了籃下1分鐘的投籃訓練,並在每個月進行驗收,希望可以讓大家既會讀書,身體體能也能夠變得更好。



結果活動展開之後,主持人從百本書中抽出「法布爾傳」、「西遊記」、「假的一百分」、「鄭氏的興衰」和「天方夜譚」這5本書,分別由同學于禎慈、周致成、王姵棋、王孟婕、游婉苹、賴震陽、馬銘汝、謝彩瑄和學生家長范育林等人分享讀書心得,甚至同學也展現了籃下1分鐘的投籃技巧,果然不負眾望順利地獲得了6,000元的圖書禮券。



參與活動的王姵棋同學說,參加活力閱讀101活動之後,不論是從讀完100本書獲得的想像力,或者是對於自己的體能提升,都有很大的進步,也讓她深深體會閱讀的快樂與有趣。



班級導師張育倫指出,平常她都會鼓勵全班參與閱讀相關的比賽,因為班上同學透過全班參與和記錄方式的閱讀效果很好,並且她也認為活力閱讀101活動對於同學從閱讀學習待人處事的態度,還有個人興趣的啟發,都非常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