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2 

【其它】進軍音樂串流 蘋果30億美元買下Beats

發表于: 2014/05/30


蘋果公司(Apple Inc.)28日正式宣布,以30億美元(約新台幣900億元)收購潮牌耳機與串流音樂供應商Beats,這也成為蘋果歷來規模最大的併購案。Beats創辦人資深音樂製作人艾歐文(Jimmy Iovine)及饒舌歌手德瑞博士(Dr. Dre)也將進入蘋果任職。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蘋果這宗有史以來最大的併購案,總額30億美元,公司將以26億現金及4億蘋果股票支付。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音樂對蘋果很重要,當年蘋果就是靠iPod的成功崛起,而Beats比其他音樂串流媒體優秀,所以做出這項決定。
《華爾街日報》則刊登庫克寫給公司同仁的郵件,庫克表示,蘋果收購Beats後,有助於拓展公司業務;Beats聯合創辦人艾歐文與德瑞博士將帶領他們的工作團隊一同加盟蘋果,10多年前發表iTunes音樂商店時,他們就是重要的合作伙伴,對iTunes的成功做出重要貢獻。
庫克強調,Beats非常尊重藝術家和樂迷,蘋果和Beats都相信,優秀的音樂服務需要強大的編輯和指導團隊,蘋果將繼續擴大相關領域的工作,Beats的加入將進一步增強蘋果的iTunes陣容,加深用戶與音樂之間的情感。
庫克說,Beats問市僅僅5年,就成為頭戴式耳機和音響的熱銷品牌,他們也是蘋果旗下商店所販售的第3方產品中,銷售最好的產品之一,「我們看到極為難得的機會」。
Beats創設於2008年,最初生產高級耳機及揚聲器,產品深受專業音樂人及一般民眾喜愛,該公司更在今年1月推出Beats Music音樂串流服務,會員人數也在短時間內累積到25萬。此次併購案後,Beats Music品牌會繼續保留,音樂串流服務也將維持獨立運作。
影片即為蘋果收購Beats的報導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