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上
阿摩第 3 期
16369枚
 2 

【分享】陳益老師考前重點提示3

發表于: 2012/06/04



 



費尼克斯(Phenix)知識分為六大類




美國學者費尼克斯(Phenix)在知識的屬類將知識分成六大意義領域,其中「經驗學」這項領域的「代表學科」,下列何項正確?(A)一般語言、數學(B)歷史、宗教(C)哲學、心理學(D)物理科學、社會科學。



95學年度高高屏南國中教師甄選---教育專業科目(完整版)#2804




答案:D



費尼克斯(Phenix)
分析人類理解能力的不同方式,主張知識分為六大領域且彼此具有內在的階層順序,可作為安排課程的依據:
(一) 符號學-包括語言、數學,以及各種符號形式;
(二) 經驗學-包括自然及人文科學;
(三) 美學-包括各種藝術,例如音樂、視覺藝術、運動藝術及文學等;
(四) 人群聯合學-在人際互動中得到的經驗和知識;
(五) 倫理學-包括表達義務而非事實、知覺形式或覺察關係的道德意義;
(六) 綜合學-指綜合的統整性意義,包括歷史、宗教及哲學。




 




歐巴馬RTTT




下列何者為美國總統歐巴馬(B. H. Obama)上任後宣誓致力改善K~12教育階段的主要政策之一?(A)不讓孩子落後法案(NCLB: No Child Left Behind) (B)邁向巔峰(RTTT: Race To The Top) (C)國家在危機中(A Nation At Risk) (D)目標未來(Goals Future) 。



台南市100學年度市立國中代理教師甄選教育專業科目80題#5361




答案:B
難度:適中0.567251




統計:A(61),B(194),C(13),D(33),E(0)
個人化分析:尚未作答



 


最佳解!



 





施小君幼稚園下(2011/07/13 00:15):40讚!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和教育部長唐肯(Arne Duncan)於2009年7月24日共同宣布《邁向巔峰》(Race to the Top,簡稱R2T、RTTT or RTT)教育政策,提撥43.5億經費,改革各州及學區中小學及學前教育,只要各州及學區提出具體改善學習成效的方法,且符合相關的聯邦教育政策規劃方向,就有機會獲得此項經費補助。



《別讓孩子落後》的理念,猶如國內過去所倡導的「把孩子帶上來」;而《邁向巔峰》的想法亦如國內「帶好每一位孩子」,最終目的都在成就孩子。成就孩子最重要的核心力量,則是家庭和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