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0 

【新聞】未來晉升主管職 學歷是關鍵

發表于: 2014/06/02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愈來愈多大學生在學期間就考上公職,放棄學位進公門。不過,資深公務人員提醒,公務員若是只有高中學歷,仕途發展可能會受限。
大學生若休學進到公部門,即使沒有大學學歷,靠著年資累計,也可具備考高考的資格;但是,考試院秘書長黃雅榜分析,公務員若想要晉升主管職,當符合資格的人選年資、能力都差不多時,學歷可能就成關鍵。
黃雅榜建議,休學進公部門的大學生,可利用下班後或假日進修,取得大學學位;行有餘力,再往上念。 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發展處處長彭富源表示,大部分機關主管都鼓勵同仁利用時間再進修,因此許多人考上公職後,也會利用時間進修,取得更高的學歷。
大學生考上公職過去原可申請保留,畢業後再就任;但後來申請保留的大學生愈來愈多,影響到人力運用,後來即禁止大學生申請保留,現只開放碩博士生申請保留。
彭富源說,雖然碩、博士生考上公職可以申請保留,但是今年開始保留時間也都縮短,碩士生從原本可以保留三年,縮為兩年;博士生從原本的五年,縮短為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