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52064枚
 4 

【其它】常喝五味子茶 助保護人體五臟

發表于: 2014/06/05


常喝五味子茶 助保護人體五臟
https://yahoo.top1health.com/Article/320/18911
在日本和中國藥典中,五味子是熱門的專論題材,這種五味俱全、五行相生的果實,能對人體五臟,心、肝、脾、肺及腎發揮平衡作用。
五味子能增強人體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過程,也能加強抑制過程,使其相互平衡,提高大腦皮層的調節作用;能提高工作率,減輕疲勞。能調節血壓,增強心臟功能。
此外,它能興奮呼吸,並有祛痰、鎮咳作用;能促進膽汁分泌、降低肝炎病人血清谷-丙轉氨酶,對肝細胞有一定保護作用。尚能調節胃液分泌,興奮子宮,以及增進視力、聽力,提高皮膚感受器的辨別能力。
 
在日本和中國藥典中,五味子是熱門的專論題材。早在兩千多年前,王宮貴族和中藥名師已普遍採用這種傳統沿用的強身妙品。五味子,顧名思義是一種具有辛、甘、酸、苦、鹹五種藥性的果實,在一般只帶有一、兩種藥味的中藥材當中,實屬獨特。這種五味俱全、五行相生的果實,能對人體五臟,心、肝、脾、肺及腎發揮平衡作用。
五味子茶 保護人體五臟
五味子含有豐富的有機酸、維生素、類黃酮、植物固醇及有強效復原作用的木酚素(如五味子醇甲、五味子乙素或五味子脂素),它也是兼具精、氣、神三大補益的少數藥材之一,能益氣強肝、增進細胞排除廢物的效率、供應更多氧氣、營造和運用能量、提高記憶力。古時候,俄羅斯獵人每次遠行狩獵之前必定服用五味子以強身補氣。
其一,促進肝臟的解毒過程,通過加速醋胺酚的代謝率及減低GSH耗損、對抗CCl4的毒害作用等,保護肝臟免受毒害,並能促使受損的肝細胞再生。
其二,五味子具有消炎作用,以阻止肝臟細胞損傷,啟動合成代謝過程以促進受損肝細胞的修復,並能增強去氧核醣核酸(DNA)合成物和鳥胺酸脫羧酶的活性,促使受損的肝細胞再生。
其三,增強人體免疫力及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恢復因長時間勞累而耗損的精力、加速病後復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