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3 期
6681枚
 0 

【新聞】留遊學契約查核 合格率不到6成

發表于: 2012/05/02



暑假接近,每年至少都有3萬多名學生海外留、遊學,教育部去年10月起查核坊間海外留學和遊學業者契約,教育部國際文教處昨公布初審結果http://www.studyabroad.moe.gov.tw/studyabroadinfo/,合格率不到6成,業者如不服可提申復。

文教處表示,去年底共查核172家業者,但留遊學業者所訂契約完全符合規定者不到6成,其中費羅那遊留學諮詢服務中心和遠見國際教育中心送審契約均不符定型化契約規定,探索遊學情報則是漏未記載重要事項。

但探索與遠見兩業者昨日均直呼「太委屈」,當初送的契約文件與教育部定義不同,已緊急在三月補送新文件資料,雖樂見教育部查核以保護消費者,但希望更清楚定義契約種類。費羅那昨則不願回應此事。

(記者林曉雲、陳怡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