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210枚
 0 

【國內】會考成績公布 填志願家長慌

發表于: 2014/06/06


大罵資訊不透明 無所適從
〔自由時報記者陳鳳麗、佟振國、謝介裕、蘇孟娟/綜合報導〕首度舉辦的國中會考,五日公布成績,由於學生只能以自己的個別序位比率去推估志願,家長心情又怒又慌,大罵教育部資訊不透明,孩子選填志願無所適從,校方則建議拿個別序位對照去年基測PR值選填志願。
縣教育處承辦十二年國教的課程督學王仁穩表示,會考成績超額比序是先比積分,積分相同時再比作文,作文分數仍分不出高下時,再比標示,即+、++,作文成了學科精熟的學生,在搶第一志願的關鍵之鑰,以中投區的考生來說,五科A及作文六級分的學生,篤定可上第一志願。
學校籲 比照去年基測量尺
由於是首度辦理會考和免試入學,無前例可循,中興、南崗、南投、竹山等國中均建議,學生以會考成績的個別序位比率,以及累積人數區間,對照去年基測的量尺和各高中的最低錄取標準,來作為選填志願參考,例如成績個別序位是前五 ,一個百分點的區間人數大約是四百廿一人,該學生成績排序約在中投區考生的二一○五名,以去年的基測量尺,PR值約為八十五。
昨日公布成績,縣內各國中必須一一向學生探詢成績,因此教職員總動員,忙亂成一團,不少學校抱怨育部以「個資法」恐嚇學校,不得蒐集、公布考生的考試成績,讓他們無所適從。
學生家長昨日對會考成績公布也是罵聲不斷,埔里國中前家長會長鄭淑華表示,其他國家考試資訊公開透明,唯獨台灣是打迷糊仗,這個不能說,那個不能公布,考生只知道自己的成績,卻沒有其他詳細資訊可供填志願參考。
鄭淑華也說,作文、國文科的成績是超額比序的關鍵,卻傳出未來國文科的授課時數要減少,以後孩子的國文程度如何提升?
一中、女中 預估錄取門檻出爐
台中一中及台中女中因免試名額釋出有限,女中預估須至少作文五級分及五科A,且須有四到五科須A++較保險;台中一中則預估作文五級分,五科A中至少兩科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