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2 

【國內】路樹整排剃光頭 市府挨批粗暴

發表于: 2014/06/06


〔自由時報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議員林智堅接獲民眾陳情,麗池公園旁行道樹被截枝、剃頭!對照另一側茂密的行道樹,真的有如天壤之別。他抨擊,對於行道樹或老樹的修剪,市府始終沒有一套標準規則,導致爭議不斷,要求市府應做好督導之責,儘速擬定修樹標準的規範。
市府︰有請專家學者評估
對此,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處長陳進來表示,麗池公園旁正在整修人行道,起因是這側的行道樹根突起,造成步道路面的破損,同時為了保護老樹,才重新整修,包含樹穴的保留,以及修剪枝葉。他強調,事前有找專家學者做過全面的評估,認為沒有問題才進行。
林智堅指出,麗池公園旁的一側行道樹,被粗暴地截枝、剃頭整排行道樹的,只有落後的城市才會持續使用齊頭式的修樹方法,在台北市的公園或是馬路旁,總是綠意盎然、茂密的植栽,很少會看到有這樣的情況或爭議發生。
林智堅痛批,新竹市政府應該要有所檢討,儘快制訂相關的管理辦法,讓修剪樹木的廠商有所依循。
林智堅表示,市府聲稱為了因應颱風,開始著手進行公園馬路旁樹木的修剪,希望避免颱風來時,造成樹木倒塌的災害,然而市府對於修剪樹木的方式,始終沒有一套標準,承包工程的廠商不是把樹直接截枝,就是把所有的枝葉幾乎全部理光頭,不僅讓樹木容易生病,也影響市容景觀。
他也要求市府對於樹木移植的後續發展,要做進一步追蹤與調查,避免移植樹木失蹤或被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