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國外】韓國媽媽觀察 台灣親子互動少

發表于: 2014/06/08


台灣外展教育促進會每年接待外國人,到台灣短暫居住體驗文化,四天前接待十二位「韓國媽媽團」與兩名年輕人到台灣居住,雙方彼此感受明顯的文化差異,有趣卻又具啟發性,例如台灣人隨和與寬容,但親子互動少,韓國人重視家庭,但女性地位較低,盛行的整型文化,塑造年輕人「以貌取人」觀念,「花美男」要花一小時打扮才能出門。
這群「韓國媽媽團」昨並與借宿家庭,展現手藝烹飪特色料理彼此交流,促進會成員林秀美說,日本人含蓄,食物不合胃口,也會說好吃,韓國人就很坦白,吃客家粄條時,她們就坦率說:不夠辣,不好吃。
另外,韓國媽媽憂心說,韓國整型文化盛行,年輕人重視外表,許多「花美男」出門之前,要花一小時打扮,比女孩子打扮時間還長。
促進會成員林盈君發現,韓國女人重視親情,閒暇唱兒歌陪伴小孩,台灣很多媽媽卻是猛滑手機,成員林妙俞發現,韓國人早餐與晚餐都在家吃,很重視傳統文化與家庭感情,女權比較低,多數婦女婚後選擇離開職場當家庭主婦。
韓國媽媽瑪雅(音譯)說,台灣機車之多,令她相當驚訝,兩國最大文化差異,台灣人比較隨和寬容,韓國人直率且「有原則」,另外,台灣人重視社群,例如台灣人樂於參加各種活動,包括宗教、民間團體活動,韓國人卻比較重視家庭之間的感情,與外界互動比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