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2 

【其它】烏國新總統誓言 不放棄克里米亞

發表于: 2014/06/08


烏克蘭新任總統波洛申科七日在其就職演說中指出,烏國絕不會放棄克里米亞,也不會成為俄國要求的聯邦制國家,更不會在朝向與歐洲建立緊密關係的方向上讓步。他向俄國傳達該強硬立場之際,也表示:「烏克蘭人民絕不能感受到和平與安全的祝福,直到我們解決與俄國的關係。」
包括美國副總統拜登、歐盟理事會主席范宏畢以及其他二十餘國代表七日出席波洛申科在國會的就職典禮。俄國僅派駐基輔代理大使觀禮,顯示兩國關係的疏遠。
四十八歲的億萬富豪波洛申科說:「克島過去、現在與未來都將是烏克蘭的土地。」他表示,六日在法國的二戰週年紀念活動上,他也將此訊息明確告知俄國總統普廷。
波洛申科指出,他很快將與歐盟簽署經濟部份的「聯盟協定」,作為取得歐盟正式會員的第一步。他說,烏國將不會成為俄國支持的聯邦制國家,他表示:「關於克里米亞、歐盟選擇以及政府系統,沒有商榷餘地。」
對於烏東地區追求脫烏入俄的親俄民兵,波洛申科保證會開闢一條安全走廊讓他們重返家園,他說:「我不要戰爭、報復,我要和平到來,請放下槍械,我保證手上沒有沾血的人能得到豁免。」他表示,將盡快訪問該地區,並保證俄語區權益及讓俄語區享有更大權力。
但親俄民兵自組的「頓內茨人民共和國」完全不理會波氏的訴求,民兵指揮官說,「他是另一國的總統」,我們會戰鬥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