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2 

【其它】NBA冠軍賽/石佛轉打「控球」? 帕克:鄧肯傳球超棒

發表于: 2014/06/08


NBA總冠軍第2戰將於9日接續點燃戰火,熱火、馬刺兩隊今天都把握機會操兵備戰,其中黑衫軍主帥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便與媒體打趣談到了愛徒鄧肯(Tim Duncan)轉打控衛的可能性,而球隊主控帕克(Tony Parker)則力挺表示,「鄧肯確實是一位很棒的傳球者!」
首戰取勝後,馬刺把握兩天的調整時間積極備戰,希望明日開打的第2戰能再奪勝利,在主場取得2比0的領先優勢。
球隊總教練波波維奇今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話匣子」全開,除了提到三分球不算真正的籃球策略,反倒像是作弊外,也特別提到了愛徒鄧肯想「轉打控衛」的要求。
波波維奇在訪談中表示,「鄧肯總是喜歡在轉換快攻時,多運個3次球。」這也讓場邊媒體提問,「是否該讓鄧肯轉打控衛?」
對此波波維奇幽默回應,「過去幾年我倆就此事爭執了好久,Timmy總是希望能擔任控球角色,他認為是我限制了他的發展。」
球隊主控帕克(Tony Parker)也出來幫腔表示,「很明顯,鄧肯是個很棒的傳球者!」前馬刺球員貝瑞(Brent Barry)也在NBA TV表示,「鄧肯每次在團隊練習時,在抓下防守籃板後,總喜歡扮演攻勢發動機的角色。」
當然,要身為馬刺隊史最佳大前鋒的鄧肯轉打控衛,或許只是玩笑話罷了,但鄧肯生涯平均3.1次助攻的優質數據,確實證明了自己擁有長人不多見的優秀傳球視野。
鄧肯本季季後賽平均能攻下16.7分、8.9籃板、1.3火鍋,仍舊是馬刺攻守兩端的重要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