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4 期
8939枚
 0 

【其它】電腦玩太久…小心揮發物傷肝

發表于: 2014/06/11



http://udn.com/NEWS/
https://s2.yimg.com/bt/api/res/1.2/fSeNJAxh518JWiS31IIbwg--/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udn-jpg-89x27_175027.jpg
作者: 記者林志函╱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4年6月11日 上午4:02

 
長時間玩電腦,電腦愈來愈燙,突然聞到一股刺鼻的塑膠味,北市府環保局表示,可能是多溴二苯醚揮發;多溴二苯醚易被人體吸收、殘留,損害肝臟和腎臟,恐影響人體神經、大腦和內分泌系統。
環保局建議3C愛好者,使用電子產品應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經常擦拭、打掃桌面或電子物品,避免邊吃東西邊使用電子產品,使用完畢也記得勤洗手。
環保局指出,多溴二苯醚是典型的「阻燃劑」,能抑制物質燃燒起火,便宜又好用,大量用在各種電子、電器產品,例如3C產品外殼、電路板、變壓器。
多溴二苯醚已在產品製造過程中添加,不過,消費者使用這些電子產品,溫度上升到一定階段,若是聞到刺鼻塑膠味,表示多溴二苯醚揮發。
環保局科長楊維修表示,使用電器產品的時間愈長,多溴二苯醚揮發愈多。大部分的多溴二苯醚會變成粉塵,掉落在居家環境或工作場所,因此,室內的多溴二苯醚遠高於室外,嬰幼兒最容易接觸、吃進室內灰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