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4 期
8939枚
 2 

【其它】西醫:隨意接受偏方 害自己

發表于: 2014/06/12



http://www.chinatimes.com/
https://s3.yimg.com/bt/api/res/1.2/N6NH4ZL0SsQ_yxQKdYtgrw--/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NDM0/http://l.yimg.com/os/publish-images/news/2013-11-04/047f292e-bb91-434c-b841-98c6c817a719_logo-1-.png
作者: 林宜慧╱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6月12日 上午6:01

 

 
中國時報【林宜慧╱台北報導】
醫療詐騙集團宣稱「活化細胞」、治療所有癌症的神藥漫天開價,卻仍有不少政商、演藝圈名人上當;醫師表示,尋求偏方的人大多已在西醫確診,卻因為怕副作用、怕治療效果不好而另尋他路,其實是誤解西醫。
「西醫會承認極限,但騙子不會。」台灣癌症全人關懷基金會董事長謝瑞坤表示,所有治療都有副作用,西醫會在治療前揭露可能的副作用,偏方就針對大家害怕的副作用去介入。
謝瑞坤呼籲,無論任何疾病,患者確診後應先了解疾病特徵,在正統醫療上找方式解決,若正統醫療無法達到良好效果,另類治療恐怕也很難,隨意接受偏方只是自己害自己。
至於林詠耀被捕後堅稱販售的是胺基酸營養劑;台大醫院營養室主任鄭金寶「不予置評」,她強調,貿然補充營養品危險性很大,如果患者腎功能不好又沒控制劑量,很容易增加腎功能負擔,即便是營養品,也應先請醫師、營養師評估後再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