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52064枚
 6 

【其它】別當黑天鵝!吃防曬水果+菊花茶

發表于: 2014/06/13


別當黑天鵝!吃防曬水果+菊花茶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39/19030
豔陽夏季來臨,高溫與炙熱陽光很容易讓皮膚受到傷害。中醫師表示,夏日美白不困難,主要先從體內肝脾腎調整改善肌膚,建議平日應多喝水,積極做好防曬措施,且多攝取「4大防曬水果」,或是藉由菊花茶飲美白養顏,以達到健脾利濕、滋陰潤肺養生效果。
調理肝脾腎 肌膚美白水噹噹
台灣基層中醫師協會理事長、陳潮宗中醫師指出,五臟之中與膚色關係最密切的當屬肝、脾、腎三個功能,而白淨、均勻的膚色需要靠調理體內臟腑的精氣來美化與維持,若臟腑功能失調、氣血不順,膚色就容易黯沉,產生色斑及皮膚浮腫鬆弛,再高明的化妝技巧也無法掩飾。
夏季酷熱容易使皮膚油脂分泌旺盛,如果飲食中燒烤、油炸、辛辣食物都不宜,建議應改以清淡而平和的食物為主,例如:玉竹、靈芝、茯苓、白芷、冬瓜仁、黃豆芽、豌豆、柿子、荔枝等,將這些素材做成生菜沙拉食用,可達到享受美味又養顏的效用。
《菊花茶飲》:養顏美白
材料:菊花6克,綠茶10克,甘草3克。
作法:將所有材料加入1000c.c.熱開水,燜約2分鐘,去渣取汁飲用,溫熱或冰涼飲用皆可。
用法:可日常當茶飲用,每日1劑。
 
功效:菊花清熱明目,綠茶則可抗氧化,甘草可以調理腸胃;此茶飲可幫助美白消暑、延緩肌膚老化。
《天然尚青 4水果防曬》:維生素C高
1.番茄:番茄具有豐富的維生素C、礦物質,且因為含有果酸、有機酸等酸性物質,使具有美白效果的維生素C不易在加熱過程中被破壞,因此能大量被人體吸收,達到美白的效果。番茄亦具有生津止渴、清熱解毒、涼血、幫助消化等功用。
2.番石榴:具收斂、止瀉、止癢等功效,在夏季採收的成熟果實。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且因其糖分低,含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腸胃的蠕動,是非常好的減肥水果之ㄧ。但因為籽的部份不好消化,腸胃不佳者最好不要食用。
3.蘋果:有水果之王美譽,蘋果有生津止渴、潤肺養神、除煩、清熱解暑、化痰開胃、耐饑醒酒等功效。中醫所說的諸氣不足、消化不良、氣滯不通者,以蘋果絞汁服,可消食順氣。
4.鳳梨:鳳梨果實含豐富的營養成分,具有利尿、解熱、解暑、解酒、降血壓、抗癌等功效。適當吃鳳梨對於腎炎小便不利、高血壓、支氣管炎、咳嗽、咽喉腫痛、消化不良、酒醉等症狀有相當好的食療效果。
【中醫師貼心小叮嚀】:
夏日美白防曬不困難,平時要有充足的睡眠,不要喝過多刺激性飲料,像是茶、咖啡、酒等容易讓神經緊張或興奮的飲品,都應儘量避免;飲食方面,可多補充富含維生素 A、 B、 C、多醣類、胺基酸、蛋白質及抗氧化等食物,都能讓皮膚光潔、紅光滿面,不怕成為「黑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