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3960枚
 1 

【其它】日本幼兒園裡的性教育:充分利用游泳季

發表于: 2014/06/17


  5歲是性教育的最佳時期
  “現在,我們談一下麻子小朋友的名字。”這是日本一家幼兒園正在給當月出生小朋友過生日。通過這樣的活動,讓孩子們認識生命的重要,懂得生命的誕生和成長的喜悅。一位名叫葛西的老師說:“如果孩子們學會了尊重生命的話,在高中或初中時就不會傷害他人和自己了。”不少人感到困惑,對幼兒進行性教育是否有必要,實際上,性教育必須從幼兒開始,打下一定的基礎,才能使得小學、中學階段的性教育能順利進行。一位幼兒園園長說:“幼兒園是培養孩子尊重生命意識萌芽的絕好機會,在觀察動植物、地生日等活動中,孩子們能學到很多東西。在這個時期,如果家長對孩子進行性教育時採取斥責或欺騙的方式的話,將給孩子心理髮展投入陰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