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4 期
8939枚
 1 

【其它】焦慮症影響 婦人難眠

發表于: 2014/06/18


焦慮症容易影響睡眠品質。亞東醫院精神科醫師顏義標表示,門診中一名50歲的中年婦人,長期有睡眠障礙的困擾,也出現各種腸胃、頭痛毛病,但是到各科檢查卻又沒有發現異常。後來發現患者是因為焦慮症所引起的各種症狀,進而造成失眠現象。
精神科醫師顏義標表示,這名50歲的婦女,過去一段期間,經常出現胸悶,拉肚子、腸胃症狀、頭痛等毛病,長期到各科門診看診,做了各種檢查,卻又沒有發現異常。而相關的症狀也影響到她的睡眠狀況。之後到精神科就診,研判患者是因為焦慮症所引起,出現類似腸躁症現象。
顏醫師表示,進一步分析後,發現患者因為血清素分泌不足,影響腦神經的分泌素,可能是長期工作、生活壓力所造成。經過配合藥物治療,指導壓力因應、疏壓技巧等。經過一個月後,患者症狀終於改善許多,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也建議患者應學會疏解生活壓力,像是可多運動,多和人聊天,培養其他興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