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47

【上榜心得】民國103年台北市國小系統管理師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4/07/06


94年出道迄今,寫下許多失敗的經驗 ,在個人部落格與網路城邦收集有關系統師的點滴,歷經去年些微差距 今年總算沒再讓機會錯過。公立複試六連敗後,才獲得珍貴的第一勝。我沒有神之子田中將大那種不知失敗為何物的強運,相反地 一點僥倖與好運都沒有,幾次筆試差不到一分,複試當備取也絕對是補不到,剛出道最容易被嫌的「沒學歷」與「沒經歷」 經歷私校的磨練與研究所的進修,都補了起來。去年些微差距的落敗,正是有這種切身之痛,才能在表現仍不甚滿意下,順利攻得一席之地。
早上8點作文 題目是「邁向理想之路」 得分是82.667
在私校服務時就很不怕丟臉,這幾年來老是自動請纓代表學校參加教師組作文比賽 雖然從沒得過名,但準備的過程絕不白費 參加教甄,還能寫什麼呢!當然是為了成為教師這一途所做的各種努力 前一週為了準備花蓮某校而寫的兩張濃縮版的A4自傳 為了寫它還找許多高人指點過 在這樣的主題下,大部分都可以派上用場 所以作文時間雖然是只有60分鐘,對個人而言卻是好整以暇的 把之前早已準備好的材料再做整合而已
10點開始實作 時間1小時 電腦提供查詢 不可有登入動作 個人得分60
第一題考5小題 都是與IPv6 prefix有關 Linux套件等 (這題不好寫,有考過102年的應該知道那年也是第一題最難,投報率又不高,立馬放棄 先跳過寫後面拿手、好查、配分重的 最後有時間再回來補)
第二題是dos指令nslookup與netstat等的附加參數填空
第三題考英文解釋名詞 都跟VM有關
第四題考寫批次檔 自動連接網路NAS為Z: 自動斷線等
第五題考防堵色情網站的技巧 例如:將www.sex.com的網頁導引成學校首頁
第六題是狀況題 30分 到新學校接資訊組 結果舊資訊組擺爛 只有一支機房鑰匙與幾組帳密 另外沒有經費 試解決下列狀況 1.學校老師嫌網路速度慢 2.校長要一個校務布告欄 能在電腦上自動開啟 限校內瀏覽(沒錢可花) 3.為避免此狀況再重演,交接時應注意的事項?
下午試教,事前整個中午都在嘀咕,因為抽到的題目如果很刁不好發揮,現場又無網路可用,T分數下去會很慘,想起去年一支試教籤就直接掉到備取,今年算是有備而來,民權國小網站上新版的資訊素養與倫理,都下載回來看過練過。好險,抽到的題目是「認識輸入法「今年使用電腦的時間又縮短了,打教案+做多媒體教材的時間就只有40分鐘,另外10分鐘必須到教具製作室等待,精華都在投影片裡了(102年因時間配置失誤 投影片只來得及做1張 難怪死得慘...) 所以那10分鐘只是順流程用的,內容還算流暢,記得融入「班級經營」與「模擬學生常會在教室裡實際發生的狀況」末尾記得提醒本節重點,出回家作業。
最後口試,印象中口試時間好像也變短了,記得往年有15分鐘左右。今年只有10分鐘。而且今年最不一樣的,不能帶三折頁進去發了,感覺還沒回答幾題時間就到了。其中也沒感到評審對我的回答有什麼不悅,不過比起102年74分多的口試得分退步甚多,可能是沒答到評審想要的或掉進陷阱了,倒是想起去年口試一直在接招,口試完感覺很累,或許印證那一句「挑貨的才是買貨的人」
問題大致如下:
「請自我介紹一分鐘」
「您對小學生使用臉書的看法?」
「如果新學校必須請您先帶班級,您的作法?」
「校內老師排斥接受新的資訊軟硬體,您的意見?」
「您對之前學校最大的建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