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學游泳被教練壓頭 4歲小孩哭:不上了

發表于: 2014/07/06


暑假到了不少家長讓小朋友學游泳,但桃園一名游先生控訴,他上個月帶4歲的一對兒女去知名日式連鎖游泳學校上課,8堂課付了2200塊,小朋友上到第三堂卻哭著說不敢再上了,一問之下才發現教練為了上孩子適應水性,用手壓孩子的頭進到水中游先生覺得不妥,但教練說他們都是用這樣的引導式教學,並不認為自己有什麼不對。
浴缸放水兩個4歲小朋友開心換上泳裝泡在水裡,玩水槍打水仗,但浴缸空間有限,兩個人坐在裏頭有點擠,但爸爸卻說不是不帶小寶貝,去游泳池玩水而是之前花錢讓他們上游泳課,小孩子卻被教練嚇壞了。游先生說他上個月帶兩個小孩去這家全省都有分院的日式集團游泳學校,花了2200塊學游泳總共八堂課,但上到第三堂時教練竟然把小孩的頭直接壓到水裡,聲稱要讓孩子適應水性。對於家長指控,泳池教練解釋教學方式是引導,絕對沒有逼孩子做不想做的事。
練習水中呼吸,教練抱著小學員學習,一次再一次,其實這家游泳池開班不只有成年人還有兒童班,甚至小到嬰兒都被家長抱來試水溫,初學者避免購不到地,手臂都會綁上泳圈幫助漂浮,而讓小孩學會換氣的方法就是要說服他們把頭放進水裡,小孩不肯,教練輔助,過程中是否失當讓小孩產生恐懼,只能說這類的教學方式見仁見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