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自由時報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七十三年前畢業於苗栗縣大湖國小前身大湖公學校、高齡逾八十六歲頭髮斑白的八位老人們,昨舉行同學會敘兒時情,八十八歲的廖香妹二十二年來每年都參加同學會,格外珍惜這份情緣;大湖國小校長莊勝隆即將榮退,這群老校友還致贈紀念品,讓莊勝隆相當感動。 同學會連續舉辦23年不間斷 在大湖鄉經營麵包店的吳忠鏜,民國三十年畢業於大湖國小前身大湖公學校,當年畢業生有六十五人,八十一年他發起回母校舉辦同學會,除因聯繫不上及病故、行動不便者,有二十一人參加,讓分散在全國各地的老同學能再次重逢敘兒時情

發表于: 2014/07/06


〔自由時報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七十三年前畢業於苗栗縣大湖國小前身大湖公學校、高齡逾八十六歲頭髮斑白的八位老人們,昨舉行同學會敘兒時情,八十八歲的廖香妹二十二年來每年都參加同學會,格外珍惜這份情緣;大湖國小校長莊勝隆即將榮退,這群老校友還致贈紀念品,讓莊勝隆相當感動。
同學會連續舉辦23年不間斷
在大湖鄉經營麵包店的吳忠鏜,民國三十年畢業於大湖國小前身大湖公學校,當年畢業生有六十五人,八十一年他發起回母校舉辦同學會,除因聯繫不上及病故、行動不便者,有二十一人參加,讓分散在全國各地的老同學能再次重逢敘兒時情。
這些接受日本教育的老校友,相當尊師重道,民國八十一年有十二名同學遠赴日本探視恩師金井勝久,當得知日籍恩師病逝,同學會中還隔海追悼,感念恩師提攜之情,金井勝久遺孀與兩個兒子兩次來台灣旅遊,還臨時召開同學會與師母敘舊情。
吳忠鏜與十多位老同學,民國九十一年覓地在泰安鄉馬那邦山入口處栽種三十二棵櫻花樹,並命名為「金井公園」來紀念恩師,還設立石椅,讓登山客感受前人種櫻、後人賞花的成果。
住在台北市的廖香妹是舉辦二十二年同學會的「全勤生」,她說,眼睛青光眼最近剛做完雷射手術,子女力勸她這次不要參加,但她每年都期盼老同學相聚的日子,且大家都上了年紀,擔心以後不知何時再聚首,所以一定要到,昨一早由子女陪同前來參加,當看到老同學,心情大好。
現任校長將退休 致贈紀念品
莊勝隆即將在八月退休,他八年任內都受邀參加老校友同學會,莊勝隆說,看到這屆的老校友,每年都舉辦同學會,真的很羡慕,隨著老成凋零,參加人數逐年變少,也很感傷,這屆老校友在母校百年校慶時共捐十萬六千元回饋母校,讓他很感動。
莊勝隆昨天從老校友手中接過「惠我良多」的紀念品,直說很不好意思,他說,服務教育界三十九年,還是首次遇到這麼重感情的老校友。
吳忠鏜感慨的說,隨著年紀增長,來參加同學會的人愈來愈少,今年雖只有八位參加,但大家格外珍惜這份同窗情緣,同學會會一直辦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