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下
阿摩第 2 期
318601枚
 2 

【閒聊】肌膚反映體內狀況 均衡飲食氣色佳

發表于: 2012/05/02



-字+字優活健康網 – 2012年4月27日 下午8:50(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皮膚就像一面鏡子,能傳達青春美麗的氣息,更能反映出身體內五臟六腑的健康狀況。擁有健康紅潤的好氣色、光滑亮麗的肌膚,需要正視平時的生活作息,別讓不正常的飲食對您的皮膚造成傷害,除了多選擇有益皮膚的食物以外,平時均衡的飲食也是很重要的。

國民健康局衛教文章表示,皮膚是人體最大、最活潑的器官,是人體與外界環境接觸最主要的屏障,除了保護我們的身體;更重要的,也在每天新陳代謝循環扮演關鍵角色,藉著皮膚的血管和汗腺來調節身體的溫度,以及排除代謝後所產生的廢物和毒素。充足的營養、均衡的飲食是美化肌膚的基礎,而補充皮膚所需的醣類、脂肪、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水分能使肌膚狀況更佳。

國民健康局衛教文章指出,美化肌膚的元素包含,維他命A、B、C、E,維他命A促進皮膚組織正常化,缺乏時表皮容易損傷剝落,皮膚變得粗糙乾裂。為使肌膚更健康美麗,多吃富含維他命A及胡蘿蔔素的食物,如紅心蕃薯、菠菜、綠蔥、綠花菜、南瓜等深綠及深黃色的蔬果。維他命B以維他命B2、B6及B12與皮膚強健有關。維他命B2缺乏,會造成肌膚毛細孔容易擴張,嚴重時會形成脂漏性皮膚炎。維他命B6及B12缺乏時氣色蒼白,平時應多吃富含維他命B群的蔬果,如綠黃色蔬菜、菠菜、番茄、香蕉、酪梨等。

而維他命C常存在水果中,有利於肌膚美白。人體若缺乏維他命C,皮膚張力喪失,肌膚內層管壁浮腫,肌膚色澤受損且日曬後易產生黑斑。多攝取富含維他命C的食物,如水果中的柑橘、芭樂、柿子、草莓及綠色蔬菜等,對皮膚才是最好的保養。維他命E是良好的抗氧化物質,可減少老人斑及皺紋,平時可多吃小麥胚芽及各種綠葉蔬菜來強化肌膚功能。

另外像是水份,其實也扮演調理皮膚彈性、光澤及透明度的重要角色,而平時該喝多少水才能達到保健的功效?正常人儘量每天補充1200~2000cc的水,也就是6~8杯(每杯240cc)的水才稱得上足夠;除此,儘量利用白天多喝幾杯水,否則晚上喝太多反而影響睡眠及排泄機能。平日以白開水最為理想,太多的咖啡或茶,反而會因為利尿效果,大量將水份排掉、造成水份流失。平時多注意飲食、保養、睡眠就是光滑肌膚的養成之道。


其他推薦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