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劉先覺勉青年:做自己熱愛的

發表于: 2014/07/09


中國時報【蒼弘慈、吳泓勳╱台北報導】
如何培育出企業所需人才,一直是各大企業面臨的課題,由全球人壽及工商時報主辦,以培育青年學子為主的22屆GYLA未來領袖菁英養成學苑昨天正式起跑,全球人壽董事長劉先覺指出,期待年輕學子儘早發現自己熱愛的志向,並培養自身競爭力,進而啟動自身影響力。
在22K薪資凍漲的社會氛圍下,不少大學生對未來存有許多疑慮,也不知道未來該做什麼,劉先覺舉林書豪、楊岱綱、蕭敬騰為例,他們會成功最主要是因為「做他們熱愛的事情」,但劉先覺也表示這不是一般人可以輕鬆找到的,就像全球人壽也是在跌跌撞撞、甚至是惡性競爭後,才發現公司的定位在於做退休規畫的專家。
儘管如此,劉先覺還是鼓勵年輕學子可以儘早發現自己熱愛的事物,且精益求精,並學習如何在面對逆境時,擁有可以克服挫折、壓力的EQ,這些都是成功很主要的因素。
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也於專題演講中指出,現階段每個學生應把自己當成海綿,從生活、工作中學習專業知識、應變膽識,讓自己可以應對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