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暑期東基工讀 希望種子現活力

發表于: 2014/07/09


中國時報【莊哲權╱台東報導】
「不管我們是什麼種子,我們都願意成為健康台灣希望的種子」,台東基督教醫院鼓勵清寒子弟暑假返鄉工讀,今年邁入第10屆,這群「希望種子」在8日的始業中展現青春活力,他們將投入病患、社區等公益服務,自助助人。
台東基督教醫院接受台電補助,從民國94年起,辦理「希望種子」暑期工讀,對象都是台東縣內弱勢家庭的清寒大專生及研究生,今年共錄取25人,昨天的始業式中,這群熱血青年共同發表宣言,要「為我的故鄉台東,攜手打造未來的希望與美麗」。
已參加過2屆希望種子的延平鄉布農族女孩高筱婷,目前是政大廣播電視研究所碩三學生,出身於單親家庭,父親在她2歲時中風,無法工作,全靠祖母務農維生,家境相當貧寒,很珍惜每次的工讀機會。
高筱婷7年前擔任希望種子時,負責到部落問卷調查,讓她開始重視自己的文化及母語,如今又回來,她笑說,體重比以前增加,顯示種子已茁壯許多,這次工讀,負責病安委員會問卷調查,有助於她的碩士論文。
台東基督教醫院表示,10年來已產生172名希望種子,其中,張范偉龍參加過5次,另有13人參加過3次,他們除了賺取工讀金貼補家用以外,也為社區關懷奉獻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