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國小圍牆內縮 打造健康步道

發表于: 2014/07/10


中國時報【張潼、實習記者劉純伶╱台北報導】
萬華區雙園里多老舊社區,活動空間不多,里長許惠城在雙園國小四周打造長約800公尺的環形健康步道,是北市首條以「健康」為主題設計的人行步道。不僅附近幼兒園每周在此舉辦親子健走日,也有學者以此撰寫學術論文,吸引各國專家前來參訪。
許惠城表示,不同於一般學校周圍四面都是行人可走的通學道路,雙園國小西側緊鄰民宅,加上房屋老舊,經常孳生蚊蟲。為改善環境並鼓勵民眾健走,便與校方洽談,將西側圍牆內縮近4公尺,成為行人可走的步道。
許惠城說,這條步道以健康為主題,部分路段使用透水磚,路旁則陳列健走注意事項、健康飲食觀念、中藥醫理等資訊。此外,因步道緊鄰學校,照明與公廁設施都很充足。
有趣的是,因雙園國小周邊另有幼稚園、萬華國中、華江高中等各級學校,健康步道打通後,許多師生也善加利用,如南海幼兒園就特別訂每周三早上為「育兒友善親子健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