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10990枚
 2 

【上榜心得】民國103年幼兒園教師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4/07/21


考上年度:2014
考上何種考試:幼兒園教師
使用阿摩多久:102年8月至103年6月
阿摩最大特色:有系統的整理所有題目,使人快速有效率的提升實力
送給大家一句話:提早準備、持續準備,相信自己天生就是要走這條路的!


【上課認真真的很重要,回家可以減少許多重新閱讀專書的時間,實習過程可以去省思理論與實務的不同,針對一些與理論與實務不同的考題更印象深刻】

我的念書方法:

◎研究所畢業後六、七月開始準備,每科選擇一本專書閱讀 ※求精不求多相當重要!
書單:國文 搶救國文大作戰&謙謙國語文
幼教專業 幼兒發展與輔導─何薇玲
幼教課程模式─簡楚瑛
教育概論─盧美貴
教育專業 教育專業綜合科目─歐文(針對較弱科目,如哲學再回頭翻閱大學書籍)

◎八月實習開始瘋狂到「阿摩」做題目(不再碰專書,也沒有時間),把握時間每天不間斷的練習,測驗無需太在意分數我一開始測驗也相當低分,但請堅持下去,只要將每題概念搞懂,就是你的誰也拿不走!。

時間:實習期間回家約五點打完心得有時候會到八點,開始做題目直到11點。
   教保員工作期間回家同樣大約五點,但不需打心得直接做到11點。(一定會很累身體快撕裂,但還是要努力撐下去)

該如何運用阿摩測驗呢?

一、選定科目做「循序」測驗
 考教保員:做幼兒發展與幼兒課程兩科
 考教檢教甄:幼兒專業、教育專業兩科(題目許多沒做完沒關係,還是求精!非常重要!)
 國文較弱做了幾次測驗沒有起色,就決定將僅有的時間拼其他科目,但基本的國學等知識仍要了解(看我上方所介紹的書單)。
(國文好的可選擇考國文比重多一點的縣市,很吃香喔!)

二、考試在即,則選定科目後做「自由隨機難度」測驗,反覆複習考試科目!
另外,教師檢定時務必做完歷年考古題 (測驗成績出來與103教檢分數差不多)

而複試方面歡迎親朋好友私下詢問!

    非常感謝阿摩幫助我一次通過 【教保員考試、教師檢定、教師甄試】


其他 Q&A (有親朋好友問過我~)

1若是沒補習該如何抓重點:做題目就是很棒的重點發現,不停重覆的題目一定要會,多做就能掌握考題的方向,這次考試幾乎都會出現個2~3題極類似的題目,沒做到就少別人分數了喔!
2度過低潮方法:尋找身邊正向的朋友或男朋友,低潮時找他說話,他就會告訴你,你最棒!你可以!小朋友都愛你!睡一覺起來再度撐著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