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0 

【國小】學者疾呼 盡快修訂12年課綱

發表于: 2012/05/05



十二年國教103年上路,但課綱課程卻沒有及時配合修正,109年教育部才能完成十二年一貫課程。搶救國文教育聯盟認為,十二年國教應該暫緩實施,先從小部分地區實驗,檢討改正後,再全國實施。(陳映竹報導)


選在五月四日當天,搶救國文教育聯盟提出檢討修訂國文課綱、恢復國立編譯館部編課本、暫緩實施十二年國教、落實九五課綱等六大訴求。

[sell]台師大名譽教授吳武典指出,十二年國教目前各界聚焦在超額比序和特色招生,但沒有課程、教學革新,十二年國教標榜的「適性揚才」只是空談,根本之道是全面檢討現有的中小學課程,盡快進行十二年一貫課程大重整,可小學一貫、中學一貫,六六各一貫,加強國中和高中職的課程連貫銜接。[/sell]

教育部中教司科長陳彥潔回應,將在一零六年到一零九年陸續完成各教育階段的各領域課綱,以及十二年一貫課程實踐的支持系統,並請國家教育研究院進行課綱修訂,以提升學生學習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