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2 

【上榜心得】考上物理治療師 要陪患者好起來

發表于: 2014/09/02


【聯合報╱本報記者董俞佳】
想要擔任物理治療師,一定得取得證照。台大物理治療研究所新生簡若恩今年取得高考物理治療師證照,大學時期就立定志向擔任物理治療師的她,連續考2次才及格,放榜時忍不住開心歡呼!
今年23歲的簡若恩去年從慈濟大學物理治療學系畢業,雖然她早知道物理治療師工作十分辛苦,但是,仍在大學就下定決心,將成為一名物理治療師,皇天不負苦心人,今年她同時取得物理治療師證照,並且考進 台大物理治療研究所。
簡若恩說,物理治療師的工作內容像是協助中風、脊髓損傷、腦麻兒等病患,透過復健恢復活動能力,她表示,對這些病患來說,復健是條長遠且艱辛的過程,因此,物理治療師必須具備細心與耐心,陪伴患者一起走過。
回想就讀物理治療學系4年的時光,簡若恩說,物理治療學系的課業非常繁重,幾乎沒假日與寒暑假可言,大學時期幾乎都在趕報告與準備考試,最後1年,則是在忙碌的實習生活中度過。
許多物理治療師雖然因工作與待遇不成比例,陸續轉行,但是,簡若恩並不因此對這個行業感到怯步,反而,更想盡快投入這份工作,發揮所學與專長。
簡若恩說,她小時候曾經陪伴外公到醫院做復健,當時,一位物理治療師細心幫助外公的模樣,讓她印象十分深刻,當時就非常佩服物理治療師的工作,因此,大學選填志願時,毫不考慮就填了物理治療系。
簡若恩說,物理治療系學生大四須到醫院實習,她回想實習過程,曾有位中年婦女因為腦中風,幾乎不能坐著,只能躺著,在她的陪伴與治療之下,這位中年婦女,後來慢慢可以站起來,隨後,進階到可以扶著輔具走路。
她說,看到這位病患日漸恢復活動能力,讓自己覺得非常有成就感,「這正是這份工作的價值與意義。」
簡若恩去年大學畢業後,報考物理治療師證照,因為一題之差,未達及格標準,她今年度再接再厲,終於取得及格證書,還獲得第7名的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