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6 期
152297枚
 2 

【影劇】喊水會結凍的周潤發其實…

發表于: 2014/09/04


演藝圈很多新人,剛出道就爆紅,最後把持不住迷失在名利之中,沉迷於賭博或吸毒,也有人自以為是,工作態度不佳,大頭症、配合度差就是他們的等號,相對的也有清流,早已是喊水會結凍的一哥,卻仍保持如新人般和藹,自律甚嚴,且數十年如一日,這麼久以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港星周潤發和本土一哥陳昭榮。
前不久,有粉絲在香港旅遊時,在地鐵上捕獲野生的影帝周潤發,粉絲開口要求合照,周潤發二話不說立馬配合,於是有網友懷疑,堂堂影帝怎麼可能坐地鐵?也不會答應隨便拍照,認為此人根本只是替身,其實看似高高在上的發仔,還真的如平民般親切,他平日不拍戲就是以大眾交通工具代步,在地鐵上拍照絕非不可能。
很多年以前,周潤發曾來台宣傳電影,當時記者會在某五星級店舉辦,現場擠得水洩不通,好多媒體爭睹巨星風采,有人要求合照,記者會後,周潤發被工作人員簇擁著離開,但他卻停下腳步,主動告知宣傳人員要滿足大家的要求,一一拍照。他拍照還有標準姿勢,一定會親切的攬著你的肩,然後露出招牌笑容,不忘叮嚀要你看著鏡頭,不管你跟他熟不熟,他愛開玩笑毫無大牌架子的作風早就俘擄了媒體記者的心。
周潤發的笑容,我在陳昭榮身上也看到,算一算陳昭榮入行超過20年,早期他拍過瓊瑤電視劇,也和大導演李安、蔡明亮合作過,但真正讓他大紅大紫卻是拍本土八點檔,他被譽為本土劇一哥,迄今地位未曾動搖。
他最早拍本土劇「阿扁與阿珍」,是個剛從電影圈跨足到電視圈的演員,略有知名度但尚未走紅,有天晚上他在為戲定妝,在電視台攝影棚走廊上碰到我,遠遠的就看到他,站得直挺挺的露出微笑對著我打招呼,如果你以為,他是因為開始演電視劇,才巴結記者示好,那就錯了,他後來一連演了「台灣阿誠」、「台灣霹靂火」、「天下第一味」、「真情滿天下」,拍了超過1500小時的電視劇,紀錄無人打敗,將他演藝事業堆上最高峰,和他合作的班底,陸續傳出有大頭症,卻只有陳昭榮,態度始終如一,見了任何人都是那樣的笑容和有問必答的態度,台上台下一個樣,從沒改變過。
他也不像很多藝人,只跟特定媒體示好,他不管你是資深、資淺還是大報、小報,態度都一樣,你對他好過一分,他會記得還你十分,在處處戴著面具的演藝圈猶為難得。前不久他從三立跳槽到民視演戲,民視為他辦了一場記者會,當天所有退休還是改換跑道的記者朋友幾乎全員到齊,陣容龐大到像開同學會,大家到場只是真心替陳昭榮加油打氣,由此可見他的好人緣。我常跟同業說,我在圈子那麼久,陳昭榮和葉全真還真是我看過態度數十年如一日的藝人,我認為這跟家教很有關係。
陳昭榮的父母親,在他家鄉花蓮就是從事公益活動的慈善家,長期捐棺給需要的人,但他們為善不欲人知,有一次我還是看到陳昭榮父親部落格才知道此事,予以報導,之前從沒聽陳昭榮提起過,為善不欲人知,我想這就是他們令人佩服也喜歡他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