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0 

【國內】高雄下重手 開罰強冠5000萬

發表于: 2014/09/10


〔記者黃佳琳、王榮祥、陳文嬋、李立法綜合報導〕高市衛生局昨針對強冠公司違法販售由餿水油製作的「全統香豬油」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四十四條開出五千萬元裁處書並依食安法第四十九條規定將強冠公司負責人葉文祥移送葉文祥未來恐面臨最高六年刑責。
廣告

http://news.ltn.com.tw/photo/focus/paper/495376
http://www.ltn.com.tw/2014/new/sep/10/images/bigPic/400_400/137.jpg
益晟少東楊柏凱表示商譽良好可受公評。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衛生局食衛科長魏任廷指出此次裁罰強冠公司五千萬並將葉文祥移送檢調是否構成「一罪二罰」還待相關單位裁論但為避免出現「兩頭空司法判決無罪或行政裁罰遭撤」的情形才會決定行政、刑事並進希望透過重罰遏阻黑心食品歪風。
強冠一年內被查獲三次放流水不合標準依法勒令停工該公司原提出復工申請環保局長陳金德指出因私下繼續生產違反停工規定遭環保局查獲後已移送地檢署偵辦並駁回復工申請。
屏檢防脫產 查扣郭烈成、進威等存款及設備 另一方面屏檢為防涉案被告脫產除羈押主嫌郭烈成並查扣其名下賓士車等財產外還凍結涉案的強冠副總經理戴啟川銀行存款及不動產同時也查扣進威公司七百二十三萬元的銀行存款及生產設備包括蘇進威名下一部保時捷跑車。檢方並就強冠公司是否涉嫌違反稅捐稽徵法及商業會計法等進行調查。
屏檢表示檢方已向提供檢舉資料的強冠前員工接觸昨也陸續提訊及約談包括郭烈成在內的四名被告和證人鞏固證據另外界質疑九十九年起即有民眾向屏東縣府檢舉郭烈成的地下工廠卻仍讓餿水油流入市面公務人員在此案中是否有違失已分案調查。
運送香港劣質油 益晟不曉得實際內容物 另外針對立委蔡煌瑯爆料強冠油品來自香港劣質油由同為家族企業的益晟通運與奕昇貨運負責運送老闆兒子楊柏凱表示公司只負責運送強冠油品不曉得實際內容物商譽良好可受公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