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0 

【國內】環署不知廢油流向 署長竟忙著出國

發表于: 2014/09/10


【洪敏隆、蔡明樺╱台北報導】餿水油的源頭是回收油,環保署昨坦言國內一年八、九萬噸的廢食用油,有八成去向未掌控,環團痛批環保署長魏國彥竟還置身事外趴趴走,七至九月累計出國達三十六天,不務正業。環署亡羊補牢,研擬跨部會研商要求食用油製造商合組回收機構,負責自主回收;並由地方政府追蹤列管小吃店及攤販的廢食用油流向。
環保署廢管處長吳天基說,《廢棄物清理法》目前只要求具規模餐廳或速食連鎖店,須辦理廢食用油登記及回收,小吃、攤販及家用食用油則不用,的確有人將廢食用油賣給回收業者。
近3月出訪36天 台灣大學環境衛生研究所教授陳家揚昨指,若環保署有善盡把關責任,就不會發生回收油混摻豬油的離譜事件。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祕書長方儉也在臉書批,從高雄氣爆到餿水油事件,災害源頭都是環署責任,但署長盡是出國搞「風花雪月的事」。
魏國彥到任半年,共因公出國三次,七月八日至十九日出訪吉里巴斯、八月五日至十七日訪美,九月一日至十一日訪德國及比利時,三個月內有三十六天不在台灣。環署回應,魏尚在國外,不便回應。
主婦聯盟祕書長賴曉芬說,環署研擬廢食油回收機制,監管責任也要釐清,到時不要又部會互踢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