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1 

【國外】美國的收入不公 已然來到臨界點

發表于: 2014/09/12


2014/09/11 22:14 鉅亨網 編譯郭照青

https://tw.rd.yahoo.com/referurl/stock/provider/cnyes/SIG=10pluvmko/*http%3A//www.cnyes.com/
https://s.yimg.com/f/i/tw/stock/revamp/cnyes_logo_130_30.gif

多倫多大學商學院教授馬丁(Roger Martin)說,美國的收入不公,已嚴重到可能讓2015年看來像1935年。
根據YAHOO FINANCE分析報導,近80年前,資方讓勞方吃足苦頭,因而出現了國家勞工關係委員會(NLRB),改變了資方與勞方的權力關係。如果美國目前的收入失衡無法改變,「將會有另一個單位介入,改變權力結構,」馬丁在將於10月出版的哈佛企業刊物上寫道。
但現在掌權的人與以往不同,馬丁說。目前的前50大企業中,逾半數掌權者是智慧型人才,這與1930年代擁有豐富資源的企業,截然不同。這少數人才攫取的財富日益龐大,擴大了收入不公,」馬丁說。
「這些人才拿得太多,情況已達到了臨界點,」馬丁說。「美國經濟中的凡人不得不問:"前1%的人已上了太空,我要到何時才能有點進步?」
馬丁所說拿了太多的人才是指那些人?他們是企業主管,報酬以股票為主。他們是為自已創造價值,而非造福經濟。
馬丁說,這種失衡情況必須修正。人才應當少拿一些,這可由對最富有的美國人加稅加以實現。

https://s.yimg.com/f/i/tw/stock/revamp/top.gif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40911/2/4ocaq.html#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