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0 

【其它】打線偏左 當心日韓祭左投

發表于: 2014/09/14


 
中國時報【吳政紘╱綜合報導】
亞運中華隊24人名單中,最受注目的即為「中職五虎」陳俊秀、羅嘉仁、鄭凱文、郭嚴文以及中華隊長林琨笙,這5位曾多次代表中華隊的「學長」,搭配旅美小聯盟好手加入,到底投打戰力如何?讓人好奇。
中華隊這次共徵召了12位旅外球員(旅美11人、旅日1人),其中除了潘志芳、陳品捷、蔣智賢、張進德、朱立人外,其餘8位都是投手,左投只有陳冠宇、林逸翔兩位。
由於日本、韓國這次都派出不少左投,加上中國隊也預計會推出左投李鑫先發,中華隊8名左打部隊就要更小心,以免落入「左投剋左打」的陷阱中。
不過中華隊最令人擔心的打線問題,總教練呂明賜也期待由「中職五虎」中的陳俊秀、郭嚴文與蔣智賢等較有國際賽經驗的球員擔綱,加上先發游擊手潘志芳、DH張進德的火力若能有所串聯,打順風球的機會也比較高。
先發投手將由台體大速球派郭俊麟、印地安人隊江少慶、雙城隊胡智為、日職橫濱DeNA左投陳冠宇扛起,林逸翔、王躍霖、羅國華等人中繼。
江少慶、胡智為第1次入選中華成棒隊就扛先發,經驗上可能比較吃虧,以整體來說,中華隊不缺速球派好手,但控球與穩定性,將會左右戰局。
牛棚有穩定的鄭凱文坐鎮,「火球仁」羅嘉仁、國體大宋家豪擔任終結者,雖然在分組預賽會先遇到韓國隊,但關鍵是準決賽必須贏,才有拚金牌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