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上
阿摩第 6 期
20710枚
 2 

【國內】同事想加你臉書好友?你要考慮的5個問題

發表于: 2014/09/16


2014.09.04遠見雜誌
在新的社群時代,好友間聯繫感情、彼此互動交流,Facebook已成了最重要的媒介工具。對現代人來說,幾乎不可能一天不使用社群軟體,從網路上觀察朋友的最新近況,抒發心情、發佈生活照,也成了許多人每天的例行公事。
但當你的私生活,要與工作開始有所瓜葛時,在公與私不分明的狀況下,也許會對生活造成某些困擾。《遠見》統計了5件你在同事加入Facebook好友前必須考慮的5件事情,也許在深思熟慮後,你的發Po文才會更輕鬆自在。
1、交情是否夠好
如果你剛到職一家新公司,與同事都還不是很熟、對環境並不熟悉,在你與大夥交情都還淡如水時,你更應仔細考慮是否接受同事的好友邀請。因為你不清楚他的個性、不曉得他是否八卦、會不會檢視你過去的私人生活。如果在不熟的狀況下便同意好友,那對方反而會從你的Facebook認識你,而非透過與你的交流溝通熟悉。順序顛倒的結果,恐怕會對未來的工作有所阻礙。
正確來說,應當在工作上多少有所合作、了解對方的個性後,再加好友也不遲,而且也能從生活中延伸出更多話題。
2、同事與主管的關係
當想要加你為好友的同事,是個資深的老鳥,而且與主管、老闆的交情都十分深厚時,那你該是時候好好考慮是否要與他成為你的Facebook好友。因為你不曉得他會不會將你的私人生活告知主管、抖出你昨晚說「家中有事」所以提早下班,但事實上卻是去與朋友狂歡的事情……你永遠無法預知他會爆出你什麼料。
有時候,當你的私人生活被主管知道時,也許會在工作上造成更麻煩、不必要的「關切」,因此,除了避免要跟主管成為Facebook好友外,也要小心與主管交情匪淺的同事。

http://www.jobeasy.org/job_news/%E5%90%8C%E4%BA%8B%E6%83%B3%E5%8A%A0%E4%BD%A0%E8%87%89%E6%9B%B8%E5%A5%BD%E5%8F%8B%EF%BC%9F%E4%BD%A0%E8%A6%81%E8%80%83%E6%85%AE%E7%9A%845%E5%80%8B%E5%95%8F%E9%A1%8C.aspx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