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一上
阿摩第 6 期
20710枚
 0 

【國外】留在原地流失熱情?還是過你的第二人生?

發表于: 2014/09/29


2012.11Cheers
你想離開現狀、想換工作、想出走,找到內心熱情的所在。等待,不會讓夢想變成現實。人生,也不會只有這樣。
喬許的腳穩穩踩在油門上,車子在鄉村路上奔馳前進。他喜歡在開車時,把窗戶搖下,並調高收音機的音量。他不太確定,到底是自己還是愛犬達瑪比較享受這種時刻。
達瑪把頭伸出窗外,兩耳搖曳擺動著,彷彿很享受鄉間純淨空氣的味道,即便強風打在臉上也無所謂。「她的世界無憂無慮,」喬許轉頭看她,搖搖頭這麼想著。
她無須擔心工作、老闆、跟薪水支票。她更不必去管像是「投入」、「聚焦」、或是「就業」這種事情。喔,真是走了狗運。
他們已經遠離了 喬許居住與工作的城市,也 遠離了他所面對的挑戰與擔憂。他但願自己也能將頭伸出窗外,忘記昨天曾經發生過。他但願時光能夠倒流,若是這樣他就會聽從父親的建議。他但願自己能有不同的感受。
「我好想變成你!」喬許對達瑪大聲喊道。聽到他的聲音後,達瑪的耳朵豎了起來。她轉向喬許,讓主人知道,他的每一句話都比陽光跟鄉間新鮮空氣重要多了。
喬許對達瑪微微一笑。他深信無論是在散步、開車兜風、或是窩在家中時,他跟達瑪說的每件事,達瑪都聽得懂。當他在自己的「創意」房間中腦力激盪時,跟達瑪分享的點子,她都能理解。
當他在床上讀書並跟達瑪討論人生中最重要的課題時,她都全心聆聽。當他掏心挖肺曝露出內在最深的恐懼時,達瑪總是會把頭輕輕靠在他大腿上。達瑪不僅知道他腦中的想法,還理解他心中的感受。當喬許接近目的地時,他多麼希望達瑪能告訴他,他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
路旁指標告訴喬許,他離目的地的農場僅有幾哩之遙。他期待見到他的朋友們。他們邀請喬許一起出去好好玩一天。喬許從未去過玉米迷宮,不知道應該期待些什麼。但他想,總比待在家中自艾自憐好多了。
他的朋友們知道一些他人所不知道的事。喬許的生活並非如外表般看來如此完美。沒錯,他是有個好公寓,在倍受尊崇的公司中有份很棒的工作,還有一個光明的前途。然而,總有些什麼不見了。他不再對上班感到興奮。
這並不是說喬許厭惡自己的工作,只是他不再熱愛這份工作了。每個人都看得出來,包括他老闆在內。因此,偏偏就在昨天,一個星期五,老闆把喬許叫進他的辦公室,打開天窗說亮話。
「你不再是我五年前雇用的那個人了,」老闆馬克這麼說,「以前你胸中燃燒著一把火。你充滿熱情,滿是想法與幹勁。現在,你像是不想再待在這裡一樣。發生了什麼事?」
喬許低著頭,不想直視老闆眼睛。雖然他知道馬克說得對,但是從老闆口中聽到真相,還是讓一切變得更加真實。他覺得自己變得赤裸裸,因而感到十分羞愧。
「我不知道,」喬許抬起了頭,搖了搖,「我希望自己有答案,但是我沒有。最近我就是感受不到那種熱情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有感覺。」他不確定是否應該吐露真相,但是他的成長過程與自身經驗都告訴他,誠實的答案永遠是最佳的答案。況且,這個事實每天都寫在他的臉上;過去一年來他的身體語言也早已大聲吐露了真相。

http://www.jobeasy.org/job_news/%E7%95%99%E5%9C%A8%E5%8E%9F%E5%9C%B0%E6%B5%81%E5%A4%B1%E7%86%B1%E6%83%85%EF%BC%9F%E9%82%84%E6%98%AF%E9%81%8E%E4%BD%A0%E7%9A%84%E7%AC%AC%E4%BA%8C%E4%BA%BA%E7%94%9F%EF%BC%9F.aspx
繼續閱讀